一个叫阿凌的杂食摸鱼家。

✘非许可请勿一键转载✘

@YACHI 专堆谷地仁花相关
@白日梦精神病院 刀男乙女向
微博@我是自愿早睡的

《如果兼桑的头发……》| 兼婶

和泉守兼定x女审神者(凛子)


*傻白没多甜/ooc

*欢迎捉虫





和泉守兼定头一次在战场上大意了。他并非是没有察觉到背后的敌人与挥来的刀剑,也并非没能挡住这一击,只不过这次有些漫长的出征让他的血几乎都沸腾在了战斗中,以至于一定程度上忽视了某些别的事情。

是的,这次“大意”,造成了很“严重”的结果——

和泉守兼定的头发有一处被削短了。波及范围还稍微有点宽。


其实和泉守兼定本来只有一点点在意,但是在每个注意到他头发的人或好心或故意的轮番慰问下,他变得越来越在意。

回到本丸最后一个走过来的是加州清光,他同情地瞅了瞅那撮短得突兀的、显得可怜巴巴的头发,对着和泉守兼定开口道:

“你的头发……”

“短了一截,我已经知道了!”和泉守兼定这一路上已经受够了,他刚听了两个音节就及时出声打断加州清光的感慨,顿了几秒他还是犹豫地问了,“真有那么难看?”

加州清光打量了他一会儿,好心地伸手把和泉守短了的那截旁边的头发往中间拨了拨,然后直接地用遗憾的表情告诉和泉守:没戏。他甚至快忍不住要露出幸灾乐祸的笑,转身就往里屋跑——然后被长谷部推出去喂马。

和泉守兼定表面维持着风轻云淡,但身为一个一向既外表华丽又实力强大的刀,他现在相当在意他的头发;这个点不在于头发,不在于被削了多长,在于因为被削短而让别人觉得好笑或者难看了!


和泉守兼定身上其实还负着轻伤,不过他觉得没什么大事,比起这个他更想让他的头发赶紧长出来,或者所有人都能对这件事闭口不谈。和泉守兼定觉得这两种都不可能,于是他又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

把那里的头发绑起来!

说干就干。


但是和泉守兼定目前只有一根发带,再想要发带他就得跑去审神者那里,去了凛子那儿他就算头发没被引起注意也会被直接押进手入室,而手入室里,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一起出征回来的几个就正在里头待着……

嗯,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去。

然后和泉守兼定就拆了原本绑的那缕头发,把发带系在了正后方。

和泉守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样子超蠢,不过总归……他还没来得及总归什么安慰自己一下,背后就传来了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您在干嘛?”

“……”

和泉守兼定叹口气,认命地转过身去。他刚刚是坐着折腾自己的头发,因而现在也没特意站起来,就那么稍稍仰着头看向他的审神者:“凛子啊。”

“您是不是应该先交代一下,为什么回了本丸却不首先见审神者一面,甚至明知受了伤也不主动去手入室……”凛子瞄了一眼他被划破的衣服,语气发凉,“而是在这里折腾头发,哦……新发型?”

“手入室的人肯定很多吧,”这句是实话,所以和泉守说起来还算有理有据,“反正就是个轻伤,我晚点再去。”

“那为什么还非跑到这里?”凛子提出了新问题,“这个房间是本丸最偏而且没人用的。”

“……”和泉守兼定编不出什么了,他本身也不会说谎,讲出真正的理由又着实丢脸——他现在觉得为这种小事有些在意过头了,有违他的性格,相当不大气。但当着他的主人的面,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他则是好歹百来年的付丧神,来到本丸以后也维持着非常好的形象……

说不出口!


这时候凛子叹了口气,缓和了表情对着他坐下来。

“好了,国广今天一回来其实就跟我说了。”

和泉守兼定内心只有两个字:多嘴!!

“兼先生平时很注重仪表这事我也知道,心情不是不能理解……”

和泉守兼定不知道该不该辩解一下,其实现在他已经不在意了,他可以现在立刻跑去手入室,这件破事能不能就这么揭过去呢?

“但是您回来不先跟我商量而是一个人跑没影,”凛子用力皱起了脸,“我觉得非常不开心。”

似乎觉得程度不够,她又接着补充一句:“还有点生气。”

嗯???

和泉守兼定愣了两秒,这一整天下来终于有了点想笑的感觉了。

“主上,”他这声喊得毫无敬意,硬要说的话更像是逗人似的喊在“小姑娘”;他挑起嘴角继续说,“您是在为我躲了您而生气吗?”

这位粗神经的审神者点点头顺着回答:“还有你不去手入室……”

和泉守兼定盯着她的脸看了一会儿,直到凛子觉得莫名其妙也看了回去,他才挪开了视线:“主上真是年轻啊。”

“您不也是本丸里最年轻的刀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啊,主上,明天我也要出征吗?”

“明天?明天该换人了,兼先生的安排是耕作来着吧……”

“哎——做起来好麻烦……”

“抱怨还是允许的哦,”凛子抿起的嘴弯出了一丝弧度,“兼先生一直都有在认真工作呢。”

和泉守兼定一只手托住下巴,心情很好地开口:“再多夸几句我也能完美接下来的。”

“今日的份就这些,再多没了,”凛子又看了看他的头发,“嗯……您的头发……”


这事儿还没揭过去吗!和泉守兼定差点跳起来了。

“这个发型,”凛子实话实说,“虽然有您的脸撑起来,不过我觉得您还是换回去比较好。”

“……我会换回去的。”

“兼先生真的很在意的话……”

他不在意了!真的已经不在意了!就算满屋子的刀都冲着他笑他也能坦然自若该干嘛干嘛了!

“……我帮您修剪修剪吧。”

“啊?”和泉守兼定满脸茫然,“怎么修剪?”

凛子轻快地回答道:“就是都剪到那么短就行啦。”

说着,她从怀里掏出了一路揣来的小剪刀,眼睛里是与往日不同的亮光。


第二天出阵前的加州清光根本忍都忍不住,差点笑瘫在地上。大和守安定把他拎起来,他终于在几次努力后成功喘对了气,断断续续道:

“兼、兼先生,这次是真的像被狗啃了……”


和泉守兼定真心觉得不能答应主上的事除了借钱又多了一个。

就是不能看着对方亮晶晶的眼睛忍不住让步,让她亲自来剪头发。



END.


补充:

剪完头发的兼桑有被送去手入,群众效果良好()

从此本丸再也没人让审神者剪头发。

……除了其实践行不了不借钱之外那件事的兼桑。


——


根本没嫖成啊!!!!!!(暴起)

凛子基本是个比较认真,有点天然的姑娘x没具体设定,大概15+吧

进游戏刚五六天我就沉迷兼不可自拔了,第一次写其实有点方,慢慢摸着来吧……(躺

谢谢赏脸看的每一位,兼婶多好啊!!


评论 ( 6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