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阿凌的杂食摸鱼家。

✘非许可请勿一键转载✘

@YACHI 专堆谷地仁花相关
@白日梦精神病院 刀男乙女向
微博@我是自愿早睡的

阿吽fhq交换梗

一个没有后续的片段

远处似乎有永远不会停歇似的蝉鸣声,顺着空气一点一点凑近了他的耳边。岩泉一模模糊糊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他明明记得现在是一个难挨的冬天,临休息之前他抱着毯子坐到了篝火边,顺手还把因主人睡姿不佳而委屈窝成一团的毛毯往上拽了拽,好让它严严实实盖住日向翔阳。

他下意识想揉揉每次醒来都会凉透了的鼻尖,然而他一抬手,肩膀竟然酸疼得要命;并且在这一瞬间,他发现自己身上黏黏腻腻的出了很多汗。

“……岩,我说小岩——”

岩泉一猛地睁开眼,刺目的午时艳阳晃了一下他的眼睛,但在这模糊的光影里他依然看清了对方的轮廓,和怎么也不可能听错了的声音。

“及川……?”

他怎么会在这儿?比起脑子里首先浮起的疑问,岩泉的身体更直接地对“及川彻”这个名字做出了反应——他一个翻滚避开了对方凑近的身体和脸,手下意识地去摸本该在熟悉地方的重剑——但什么都没有,他摸了个空。岩泉这才发现这里不是他睡前所在的地方,更像是城堡的平坦顶层,就像他小时候与及川打架的场所。而他自己,他低头看了一眼,他穿着只有薄薄一层布的白色短袖,软塌塌的被汗水浸湿,毫无力量地贴紧在他的前胸后背上,脖子上甚至还松松垮垮挂着一条领带——他一身的盔甲去哪儿了?

大概是他此时的样子傻的厉害,原本瞪大眼睛看他动作的及川彻“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小岩,你在做什么?”

“哈?你还问我,”岩泉一没好气地瞪他一眼,认命了似的拍了拍衣服站起身来,“你才是干了什么?到底怎么回事?”

“糟糕,小岩睡傻了……”及川彻摆着一副确有其事的样子凑上去,故作沉重地伸手要去探探岩泉的额头,但被岩泉一巴掌拍开,“疼……小岩过分!下手这么重,亏及川先生还好心来叫你上课!”

上课?上什么课?岩泉脑子一时转不过来,觉得及川大概是在蒙他,谁让他被及川骗过早不知道几回了。他想了想,觉得最靠谱的方法还是先把这个不安定因素——也就是及川彻——先控制起来再说,正好也可以问问其他人的下落,反正近战上及川永远打不过他。

岩泉一向后微微退了一步,做出了格斗的架势,他隐约觉得身体有些异样,就像是操作熟练的机车忽然换了陌生的零件,而他不能一如既往随心所欲地使用;但在意识到这点的同时,他已经冲了出去。太阳过于明艳,周围的温度有些灼烧皮肤似的令人难耐,汗水接连自岩泉一的额角滴下,他的头忽然有些昏沉。反应过来自家幼驯染是认真地要揍他的及川彻本还不明所以地想要躲开,但这个气势汹汹冲来、却在最后一刻腿一软直接扑倒向地面的岩泉一还是被及川好好接住拉了一把,至少没有脸着地。

岩泉一觉得自己有些没力气,张嘴想骂两句滚蛋及川又了怎么都发不出声音,只得徒劳地喘气,他的嗓子里仿佛塞了一团火,连鼻腔都烫得发疼。他感觉到及川的手贴在了他的额头上,几乎是冰凉的。

“等、小岩?小岩?!”他听见及川叫他,“好烫……果然是中暑了!喂,小岩?小岩你先起来,我带你去医务室——”

“……所以你不是及川?啊,我是说那个当魔王的,”岩泉一头疼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他脑子依旧有些晕晕乎乎的,“可我怎么会到这边?”

“谁知道,”及川彻坐在旁边耸了耸肩,“要不是觉得像小岩那样的脑袋不会想出这种程度的玩笑……”

岩泉一觉得这实在有些匪夷所思,各个方面的,比如这个不会仗着他不会魔法对他下黑手的及川,比如这个充满奇怪气味儿的“医务室”,比如来来往往的学生们统一制式的衣服——虽然看着就不像,但他只能联想到王国的军队;然而面前的及川彻告诉岩泉一他们的任务是读书。

“……还有排球,”及川说,“我们一起打了很多年的排球了。小岩——反正你也叫小岩对吧,小岩会打排球吗?”

“不会。”

岩泉一用眼睛诚实地告诉及川,他连“排球”是个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啊……糟透了,”及川一脸烦躁地揉着眉心,“下午有场练习赛。”虽然无论是真的岩泉一中暑还是目前这个状况,下午岩泉无法出场的结果都不会改变;但要说起来,还是这边世界的岩泉不在这里的情况,令及川更加糟心一些。

评论 ( 2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