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阿凌的杂食摸鱼家。

✘非许可请勿一键转载✘

@YACHI 专堆谷地仁花相关
@白日梦精神病院 刀男乙女向
微博@我是自愿早睡的

圣诞礼物 | 阿吽

*ooc
*圣诞快乐!

及川彻作为一个挺聪明的小孩儿小学的时候就不相信有圣诞老人了。这倒没有家庭教育的关系,只是他有一次跟妈妈在超市很巧地撞见岩泉妈妈,对方手里拿着一个哥斯拉玩偶。而圣诞节一过,他就看见这个玩偶拿在了岩泉一手里。

“阿一,这是你妈妈送给你的?”

岩泉满脸开心地回答:“才不是,是圣诞老人送的!我想要这个很久了!”

身边认识你的都知道你想要这个……及川回想一下自己收到的礼物没一次是自己许愿想要的,忽然明白所谓圣诞老人——也就是自家妈妈原来一直拿不准自己想要什么。

他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要的,喜欢的东西大多都是一时兴起,因此他后来对排球的热爱连他自己有时也觉得吃惊。

不过及川也不是时时都在故意讨嫌,也就没戳穿圣诞老人的真身。当然随着年龄增长,岩泉自然明白圣诞老人不过是虚构。只不过及川在那之后,就有了个假扮圣诞老人的毛病。

也说不上是假扮。假扮还要做出圣诞老人的样子呢,而及川这人干脆就大摇大摆走去岩泉家里,宣布一下“圣诞老人及川大人来给小岩送礼物啦——”然后就钻进人家房间,非让对方闭上眼睛而他把带来的礼物找个地方藏起来。藏完以后还要嘻嘻哈哈全程看对方翻找,万一发生次找不到这种意外,及川就要先嘲笑再被殴打,最后乖乖自己取出来献上。

岩泉一最开始对及川这种花里胡哨又不正经的圣诞老人十分不耐烦,但习惯很可怕,对方缠着他这么过了几年,不小心就适应了节日的独特庆祝方法。

“就没见过吃我的零食喝我的饮料还要我自己找礼物的圣诞老人”——这是岩泉的总结,原话里的圣诞老人其实是“混蛋垃圾川”。

而圣诞老人的礼物永远都那么没新意,这都怪小岩——及川这样抱怨,因为岩泉的喜好一直就这么没新意,从小学到高中而且很可能往后的数年里都是哥斯拉。

哥斯拉相关的礼物能有什么新意!反正哥斯拉你都喜欢!要不及川先生穿个哥斯拉玩偶服站你家门口吧!这个有新意的提议被岩泉一排球砸死了。

岩泉每年也是回送礼物的。及川在他家折腾一通以后,他就会从背包或者抽屉里或者别的什么地方拿出个礼物粗鲁地塞给及川,有一年是本及川曾经说过想看的书,因为情况太合适被暴怒的岩泉直接拍到了及川脸上。

“我也头一次见到往脸上放礼物的……”及川当时哼哼唧唧抗议,“说好不打脸的呢小岩?!”

“跟垃圾川没什么可约好的,有异议吗?”

“……没有。”

反正打闹对他们来说是常态,而每年的圣诞节也就那样热热闹闹过去。高二那年的时候及川一反常态藏了一双护膝,而巧的是岩泉从包里拿出的也是一双护膝。他俩对视一眼然后笑了起来,幼驯染的默契总是会在特别的时候出现。

而第二年,十二月中旬的时候,岩泉一天放学路上忽然对及川道:“今年我来当圣诞老人。”

“啊、啊?”

“程序跟你一样啦烦人川!就这么决定了好你闭嘴。”

“……”

及川一脑袋浆糊地等到了圣诞,他俩倒是从没拘泥过时间,平安夜那天的下午岩泉就过来。及川家里人跟他都熟悉得很,及川妈妈忙着收拾家里准备过节,而他俩就悠哉悠哉去了及川房间。

这地方岩泉也没少来,进去以后岩泉想起及川每年的做法,棒读一般开腔:“圣诞老人来给混蛋川送礼物了——”

“给我等等!这种时候就别骂我了?!”

岩泉没理他,踢了坐在床上的及川正在晃悠的小腿一脚,催促他:“赶紧的,闭眼。”

及川闭了眼却噗地笑出来:“小岩你藏个礼物紧张什么,提前说我这儿没有奇怪的杂志什么的啊——嗯?”

温热的触感贴到及川嘴唇上,彼此呼吸一下子混杂在一起,这让及川一下子发不出声来,脑子仿佛瞬间炸开,不自觉屏住了气,睁开眼的时候对方正好离开。

这是个很温柔又很迅速的轻吻。

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岩泉先咳了一声:“圣诞礼物。”

及川盯着他看了半天,不知道对方的心思什么时候升出来的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暴露的。他觉得脸上可能已经烧着了,而他正看着的岩泉的脸也变得红起来,随着时间一秒一秒流逝越发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别的他不知道,不过及川知道今年买礼物的钱是白花了——就让它在书桌里呆着吧。

“不给小岩好好回礼可不行啊。”及川扬起笑脸,一把拽住对方的手腕将岩泉再次拉回来。

end.

好久没写阿吽了!被自己甜飞(屁

脑子里最后只有一句话:圣诞老人惨遭池面非礼(

赶个末班车,圣诞快乐!

评论 ( 20 )
热度 ( 39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