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阿凌的杂食摸鱼家。

✘非许可请勿一键转载✘

@YACHI 专堆谷地仁花相关
@白日梦精神病院 刀男乙女向
微博@我是自愿早睡的

《谓之情》① 茨木童子x烟烟罗

*自由放飞摸摸鱼,ooc,没文笔,不严谨地跟跟剧情
*bg,茨烟,正篇没别的cp
*吃我邪教!

-

“喂,喂。”
茨木童子脚步顿了顿,却还是没停。他有急事,因而现在自然是走得越来越好。
“喂,那个大个子,头上有角的那个,就是叫你啦。”
茨木左右瞅了瞅,除了他这块地方再也没一个是长角的了,于是极不耐烦地转身过去,冲着声源处皱着眉开口道:“叫我?”
出声的女子托着腮坐在身边不知什么做成的一团烟雾上:“叫你。”
“什么事?”
茨木想着,要是这女人其实没什么事,他就赶紧一爪子拍死她,省得麻烦,也能快点走。
“你一脸想弄死我的表情,真是好心没好报,”女子撇了撇嘴,一手端着她长长的烟斗,一手把玩着一个不大的酒壶,“你掉了东西,不要就算了。”
茨木看清她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态度立刻软化了些许:“我刚才掉的?那还我吧。”
“你这是什么态度?连句谢谢都不说,我若不还呢?”
茨木的脸立刻阴了下来。
他作为站在妖界巅峰的几个大妖之一,伸手就能按死她,什么东西不是别人抢着送上来,竟还指望他道谢?
茨木童子想多了。他不知道他厉害是厉害却少在人前出现,其实没几人认得他。
“啧啧,现在的大妖怎么都这个德行,”女子一点也不怕似的,悠悠吸了口烟,“知道你厉害,不过看你的样子,怕是还挺宝贝这个玩意儿吧?”
看着茨木童子的眼神又暗了一个度,烟烟罗就知道自己猜得正中红心。
“虽然我打不过你,不过在你弄死我之前捏碎这个小东西,还是绰绰有余的,”烟烟罗颇有余裕地笑起来,“现在你要试试吗?”
茨木被噎得说不出话,憋了许久知道自己输了,只能不甘地回答:“谢谢。现在总能把它给我了吧。”
烟烟罗抬手就把酒壶扔了回去。
“我留它没用,就是逗你玩玩,”烟烟罗装模作样叹口气,“我还没去找我弟弟呢,怕死极了,才不跟你瞎闹。”
茨木感觉过去这么多年还没人这么耍过他,现在又拿到了东西,心火一起一掌就拍了过去。
烟烟罗笑了一声,身形敏捷地往后跳着躲了十来米,身周那团奇怪烟雾成了个小鬼的样子,飘飘悠悠对上了茨木的妖力。茨木先前还有些讶异,看着那个小鬼噗地一声被拍散,心又放了下来,想:也不过如此。
却不想烟烟罗身边接着不知从哪又飘出了一团烟雾,然后再次结成了小鬼的外形。
“我是打不过你,不过不被你轻易打死还是容易的。”
烟烟罗的声音总有些似调笑似魅惑的劲儿,以至于这句话茨木一时听不出是在调侃还是挑衅。茨木自觉被她耽误了不少时间,决定不再搭理她,抬脚就想继续走。
“哎,你叫什么?”
茨木头也不回:“茨木童子。”
“哦,”烟烟罗在他耳边不远处漫不经心地说,“我名字是烟烟罗。”
茨木猛地刹住脚步,他觉得自己走得不慢,这人怎么跟上的?!然后他扭头一看,人家舒舒服服坐在那团烟上,飘起来比他走的快得多。
“……”茨木又开始觉得憋屈,比上次被挚友给一脚踹出小树林不让他陪着一起喝酒还憋屈。
“你还要干嘛!”
“顺路啊,”烟烟罗捋捋耳边的头发,自然道,“看这方向,你也是找那个阴阳师晴明寻仇的?”
“啊?”茨木有点懵,“我找我挚友,跟那个晴明有什么关系?”
烟烟罗问:“你挚友是谁?”
“我的挚友当然是这世上最厉害的大妖怪,酒吞童子!他的妖力——”
烟烟罗没耐心地打断茨木还没说完的称赞:“哦,没听说过。”
“你怎么能没有听说过他!他——”
“那就听说过吧。那就是我搞错了,因为最近找那个阴阳师寻仇的人太多了。”
“……”茨木一腔热血没能说出口,憋得只能快速往前走。
烟烟罗完全没体会一下他的心情,立刻跟上去:“总之,我要跟你一段路。”
茨木哼道:“为什么?”
“这条路上爱打架的妖怪多,我一个人很麻烦的,”烟烟罗笑得很开心,“今天正好碰到你掉东西,不跟着多亏。”
茨木不是很想说话。
“我要去黑夜山,你呢?”
“……我找挚友。”
“怎么找?”
“酒壶。”
哦,原来是跟着酒壶的妖力来找,难怪他非要要回那个小东西。烟烟罗眯起了眼,弟弟常年不在身边,没人可以供她欺负一下,时间久了实在无趣。这个茨木童子一头撞过来,可就是他的命了。
烟烟罗心里盘算着怎么欺负这个有点一根筋的大妖怪,一点也没意识到这是有多胆大包天。
-
烟烟罗此行是要去找弟弟食发鬼的。前几天她听见传言说弟弟被阴阳师晴明给收拾了,正好最近也闲得无聊,就准备过去瞅瞅,看看自家弟弟被人欺负成了什么样儿。
不过路上遇见了茨木童子这个乐子,她也就不那么急着去黑夜山了。烟烟罗本质上是个有点护短的,但是弟弟没来找她,说明没大事;再说真被欺负狠了,反正总要找回来的,也不差这一时的早晚——她们妖怪的时间可长着呢。
综合以上,烟烟罗就安安心心跟茨木四处跑着找他的“挚友”了。
茨木童子那个酒壶据说原本是酒吞童子的,那天酒吞嫌他烦人,抄起一个酒壶就冲他脑袋砸了过去,然后茨木童子就高兴地把酒壶收藏起来了。
“挚友他那个酒壶扔得十分有力,真不愧是最厉害的妖!”茨木童子夸奖道,“这还不是他最巅峰的时候,以前他——”
烟烟罗一如既往打断他:“不,他应该就是觉得你烦,才扔得那么使劲。”
“……”
茨木一脸“我不按死你是你命大”地闭嘴不吭声了。
说实话烟烟罗觉得这个实力超群的茨木童子过得挺不容易。一天到晚不怎么在人前露面,平常人没几个知道他;深山野林里走,总有一大堆傻不拉几的小妖顺着妖气缠过来要干架,一波一波清理也很费时间;最不容易的是,没完没了地跟在他嘴中的“挚友”屁股后头追,结果从烟烟罗跟着他开始,就没见过这个酒吞童子的一个鬼影儿——最多就是草地上一根火红的头发丝儿。
“他真是你的挚友?”烟烟罗叼着烟嘴嘲笑他,“怎么看都是单方面啦。”
“你才不懂!挚友他……他这是考验我!”
烟烟罗觉得这人也就是心态好得奇怪了。
“你就没想过做点别的什么事吗?”烟烟罗问道,“找到你的挚友,然后呢?”
茨木一脸理所应当地回答:“一起喝酒,然后打架啊!”
“太没追求了,你还不如我弟弟……”烟烟罗为了表示遗憾故意大声地叹了口气,“我那个傻弟弟还知道喜欢人,想着追一追呢。”
“追?跟我追挚友一样?”
“才不是,茨木……你脑袋是不是光用来长角了?”烟烟罗伸手拿烟斗敲了敲茨木那好看又很威武的角,“恋慕,恋慕这词你听过吗?”
茨木脸又阴了下来,一边是觉得她怎么能敲自己的角,一边是想起了自己挚友之前曾提起与这个词差不多的“爱慕”。
“把你的烟斗拿开,”茨木声音里带着点火气,“我知道这个词,这破东西一点都不好。”
“不好?”
“就是因为这东西,我的挚友才愈发堕落,实力大不如从前。要不是那个叫红叶的女人……”
“……”烟烟罗客观评价起来,“酒吞童子比你聪明一些。”
“挚友当然聪明!”茨木习惯性夸起酒吞,然后又马上反应过来,“不对,他这件事就是做错了!”
烟烟罗忍不住笑:“茨木,你是不是不知道什么是爱慕之情?”
“让人变弱小的情感,我不需要知道,当然也要让挚友从这个泥沼中脱身——”
烟烟罗还是不喜欢听他说完话:“横竖也是无聊,要不我教教你啊?”
“啊?”
烟烟罗自顾自道:“哎,可怜你第一回,就不太难为你了。”
相处十几天茨木也习惯了烟烟罗坐着她的烟团时近时远,一下子竟没来得及防备,就被烟烟罗猛地贴过来,在他鼻尖上蜻蜓点水般印了个吻。不仅如此,她还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角,甚至用手指点了点角与头部相连的地方。
茨木惊怒:“你干什么!”
烟烟罗早就蹿出了十多米远,大笑:“不是说了,教你啊。”
“你——!!”茨木抬起左手,冲着她的方向要拍不拍的,还没决定好烟烟罗就又开口了:
“生什么气啊。茨木,其实我有办法能让你早点找到酒吞童子的。”
“?!”茨木放下了手,感觉这句话出来他都不是很生气了。
“我的烟雾小鬼,其实能消散出去寻找妖气的,”烟烟罗漫不经心地低头,嘴角其实勾起了坏心眼似的笑,“比你找起来快多了。”
茨木愣了愣:“你之前怎么没提过?”
烟烟罗一脸正直地抬起头:“我看你找得那么开心,就忘了呀。”
茨木哪能不知道她是在耍他,顿时又憋了把火在胸口,呼啦啦地烧着心肺,没便好气地说:“那你赶紧找啊?”
烟烟罗这才心满意足、志在必得地笑了:“求我呀。”
“……”
茨木觉得等找到酒吞了,一定要一把捏死她!捏不死也要打一顿,不然他能被气得爆炸。
当然,他到时候能不能下手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只是此时,茨木无论想什么都对目前的境遇毫无作用,除了咬牙切齿地磨出“求你”两个字,然后在脚底下跺出一个坑之外,也没什么能做的了。
烟烟罗欺负完人心情异常舒畅,踩散了烟雾小鬼真的让它们去找妖气了。
对火气习惯成自然的茨木童子站在后头,感觉火消下去了点,又瞪了一眼前面那个高挑的身影。
然后他不知想起了什么,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感觉头上连着角的地方,莫名有些被指甲轻轻划过的瘙痒。

tbc.

觉得他俩很适合谈恋爱。
烟烟罗抖s欺负人超可爱。
应该会好好写完的(
如果有评论会非常开心,感谢观看!

评论 ( 16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