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阿凌的杂食摸鱼家。

✘非许可请勿一键转载✘

@YACHI 专堆谷地仁花相关
@白日梦精神病院 刀男乙女向
微博@我是自愿早睡的

北一相关

瞎写。3k中心。

——

北川第一不知何时起被称作豪强。其实这一带的豪强学校有很多,北川第一有时能在县预选中拔得头筹,有时就要被挡在通向全国的大门外头。
影山飞雄选择进入北川第一的理由,就像后来他选择乌野高中一样简单:因为在他考上的学校里,只有北川第一的排球部是最好的。
影山在路上一边吃着包子一边用这个答案回答金田一的时候,金田一勇太郎震惊地睁圆了眼睛。
“你成绩原来不好吗?!”
“从来就没好过。”
“明明长着一张看起来很聪明的脸……”
金田一为自己的以貌取人深刻反省起来。
“哎,哎,你是哪班来着?”金田一又用手戳了戳影山,“D组?”
“C组,”影山咽下最后一口包子,不解地看向金田一,“这么多人,你干嘛只缠着我说话?”
金田一理所当然回答道:“因为现在我只认识你啊!”
影山歪了歪脑袋,目光从金田一的头侧穿过,远远落到另一个人身上。那个人跟着男排部的大部队,但晃晃悠悠走得很慢,而且看起来颇有些形单影只的意味;没人上去跟他多说话,他也没有特别想理什么人的样子。
“他不是跟你一个班吗?”影山问。
“啊?”金田一扭头顺着影山的视线望过去,又赶紧把头转回来,“哦你说国见啊,我有点不敢跟他搭话……”
“?”
金田一犹豫两秒,还是老实交代道:“他虽然也长了一张看起来很聪明的脸,但明明白白写着‘别烦我’……”
影山又一次:“?”
国见英这人脸上是没什么表情,但也没写着字啊?
金田一干笑两声:“那什么,我从这边要走啦,明天见!”
影山点点头,不知怎么有点在意金田一同班那个人,于是又扭头看了一眼。国见英还是远远缀在后面,低头捧个游戏机在打,过了一会儿有个影山还没记住姓名的前辈靠过去,似乎跟国见低声讨论起了游戏。
影山的视线从国见身上偏转,落到了今天他一进体育馆就很在意的另一位前辈身上。如果他没记错,教练介绍时说的名字是“及川彻”。
可能优秀的人天生能够吸引他人的目光。及川彻的“不同”,就如同夜中萤火一般发着光,十分容易辨明。
虽然今天没怎么见到这位前辈的练习——据说是哪里受了小伤还没好,不过影山已经隐隐期待了起来。然后他又想起自己训练时触球的每一分手感,教练与还面生的前辈给出的建议,感到心底有一簇小小的火苗开始燃烧。
这是他正式加入北川第一男排部的第一天。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