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阿凌的杂食摸鱼家。

✘非许可请勿一键转载✘

@YACHI 专堆谷地仁花相关
@白日梦精神病院 刀男乙女向
微博@我是自愿早睡的

每次走的时候家里人只送到家门口的公交站。今天上车时,箱子太沉,前面还没有座位,等我拎着箱子踉踉跄跄坐到座位上,车已经离开站了。后排坐满人,回头也看不到送我的妈妈。
她个子比我小,上车之前还跟我絮叨着琐碎的各种事,我嗯嗯地应着她其实没太当回事。只是上车之后没能再跟她最后挥挥手当告别。这是再见的一个重要环节,从没像今天一样猝不及防地被省略。
我看着公交停了三四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为此这么难过,甚至有些想哭。
忽然就想起小时候回外婆家,临走时在公交站哭着送我们的外婆了。可能无论多么稀松平常、距离不远、算不上长别的别离,都在庞大离愁的范围之中吧。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