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阿凌的杂食摸鱼家。

✘非许可请勿一键转载✘

@YACHI 专堆谷地仁花相关
@白日梦精神病院 刀男乙女向
微博@我是自愿早睡的

论对大小姐告白的方法

*博士x诗怀雅,博士性别未定

*剧情没推,只看了人物资料,只图自己爽,大概我流了,注意避雷


“大小姐,”我一边翻看喀兰贸易提供的货单,一边叫她,“很多人说你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的时间。”

“唔?”怀里抱着几盒高级作战记录,站在书柜面前挑书的诗怀雅愣了愣,明显注意力还没转过来,机械性地回答:“每一分钟都很重要,我倒是觉得一天的时间很短,像是只有十二个小时——”

“……”我问道,“大小姐,你这次几天没睡觉了?”

“三……”她突然睁圆了眼睛,“你竟然套我的话!”

我心想,我不仅套你的话,我还要对你发脾气呢。“你看你这个样子,连玩笑都听不出来了,脑子是不是都要转不动了?”

诗怀雅像是要揭掉这个污名一样,立刻从书柜里拎出一本《刑事侦查学》,对着我扬了扬,示威似的:“那么博士,你要听我为你讲讲理论课来证明我现在思维敏捷逻辑清晰吗?”

我头痛地拒绝道:“不了。”

我办公室的巨大书柜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历史、文学、天文、物理、刑侦、经济等等——应有尽有。当初我曾怀揣着敬佩过去的我的心情询问过阿米娅这些是否都是我看过的书,得到的回复却是这书柜中至少三分之二的书都是凯尔希重新塞进来的。

当博士失忆了,傻了,至少要充个门面——这话阿米娅没有明讲,但我心里很有那个什么数。

门面是否真的充上了其实很难讲,但至少这书柜吸引了某只金黄色头发的菲林族,而我乐见其成。没有什么能让诗怀雅大小姐无事造访我的办公室,除了书;她热爱学习与吸收新知识的劲头着实今人叹服,我最近觉得书柜的把手都被她摸亮了。

“但我说真的,你需要休息,”我看着得意洋洋的诗怀雅,就像在看一只漂亮的、昂首挺胸的小老虎,“书又不会跑掉,龙门高级警司也需要睡眠。”

“但时间在跑;我还不困呢,等我看完这次的作战记录……呼啊。”她眼神飘忽地急忙合上了嘴,装作刚才不小心打了个哈欠的人并不叫做诗怀雅,虽然她不自然摆动的尾巴尖出卖了她。

“你困了,”我不怀好意地笑起来,毫不留情地拆台,“硬撑没有好处,你得回宿舍休息……大小姐,你忘了上次是谁头顶着书柜门睡着了,又是谁把你叫醒——”

“闭嘴啦!!”诗怀雅的尾巴在身后烦躁地晃动,她的脸涨得通红,这是恼羞成怒的典型表现;我已经做好了迎接完全听不懂的龙门粗口的准备。

然而她张了张嘴,却什么声音也没发出。她就用那一张气红了的脸与我对峙,三秒后她“哼”了一声,把怀里的作战记录与那本我看一眼都头大的《刑事侦查学》搁在了我的桌面上。

“我并不是真的很累很困哦,只是你非要我休息的话……也,也不是不可以。”她别别扭扭地走进办公室隔间的休息室,压低了声音又偷偷摸摸打了个哈欠。

她没有关休息室的门。

“大小姐。”

“……干什么?”

“你每天都好忙啊。”

“唔,身为龙门高级警司……呼……这是必须的……”

“但睡眠不充分也是不行的。”

“唔……”

“以及,”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声音变得很轻,“四十八小时也好,十二小时也好——大小姐每天能否抽出那么一丁点宝贵的时间来给我呢?”

“给博士你……做什么……?”

“就,那个,”我有些局促地清了清嗓子,“谈恋爱。”

“……”

休息室里安静了一会儿。

在我怀疑诗怀雅是不是真的在这个关键时刻睡着了的时候,她近乎恼怒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你、你认真的吗?!在这种、这种地方,我要睡觉的时候,用这种普普通通的话就来告白!!”

“那我下次重来……”

诗怀雅一下子冲到了休息室门口,气势汹汹地截断我的话:“怎么可以不重来!你现在——现在——”

她卡壳了,重复了两三次“现在”,却不知道自己到底现在要我做什么。

阿米娅从办公室的门口偷偷探了个头看我们这动静到底是怎么回事,看明白情况后又极有眼色地悄悄缩了回去带上了门。我在她这一眼中忽然获得了毫无关联的灵感,对着诗怀雅脱口而出:“现在我哄你睡觉。”

诗怀雅瞪大眼睛又紧紧抿起了嘴,看了我一会儿,转身走回了休息室。

她的声音隔着墙传出来:“那,那你还不快过来。”


end


很久没写过东西了,乱七八糟,反正就是太喜欢大小姐了鸡血一下

男博女博我想了半天,然后觉得“我”性别不重要反正谈恋爱就行了.jpg


评论 ( 5 )
热度 ( 1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