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阿凌的杂食摸鱼家。

✘非许可请勿一键转载✘

@YACHI 专堆谷地仁花相关
@白日梦精神病院 刀男乙女向
微博@我是自愿早睡的

无题的段子 | 月国

*月岛萤x国见英

*胡说八道,ooc可能有

*反正是大学毕业之后月岛工作的设定,国见没想好

*关爱冷cp人人有责



————————




“我有时候觉得你跟我很像。”


“啊,是吗。”


国见划着手机屏幕漫不经心地回答他,似乎刚读完一段什么东西,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刚才在说什么。他看了月岛一眼,拿过对方左手边的那杯果汁,手指拨弄几下吸管,在玻璃杯口发出很轻的声音。


“我觉得不像啊。”


“我说的不是外形方面。”


“我知道,”国见又抬起头,叼着吸管让他的吐字不够清晰,“如果我是你,我会麻烦死的。你不觉得你总是想得太多?”


想得太多?月岛倒是从未察觉过这一点,被对方这样指出,反而忽然意识到确实是这么回事。


“你在想什么?”


国见伸出手探向月岛眉间,那里微微皱了起来。月岛以为他要摸上来,并没有躲,谁知对方只是指尖轻触,然后没怎么用力地弹了他一下。


“喂。”


“你在想什么?”国见收手缩了回去,把快要黑屏的手机点了点,继续翻到了下一页。


“在想你说的麻烦事。”


“嗯——你很记仇喔。”


店里流淌着轻松的钢琴曲,似乎覆盖住了所有人低低的谈话声;门口的小风铃总是不合时宜地响起穿插在音乐中,月岛前几次就在考虑要不要建议店主将那个东西撤下。


“是不像。”月岛终于这么承认,“你比我更简单一些,各个方面。”


他有点羡慕。如果不是太过于在意,太过于思前虑后,对情感的怀持无论是喜爱还是厌恶都过分深刻,把自己常年维持在冷静与理智的状态,现在他有没有可能如同国见一样?


或者当初没有去看哥哥的比赛,他是否会对排球的心情不同于现在,也说不准会继续用那份热切与排球为伴,而不是现在身为社会人,与昔日的对手再遇成为恋人,坐在一个安静的小店里吃着甜点。


“就说你想太多……”嫌麻烦一样叹了口气,国见从桌子底下踹了对方一脚。月岛夹住他的腿,他稍微试了试拔出来却失败,干脆就那样保持下来。


“不是很好吗?”他说,“说明你是个温·柔·的·人呐。”


“哈?”


国见的嘴角上翘,笑得打趣又狡黠。


“你或许可以试着坦率点?比如对你们高中队友的小个子,影山,你的哥哥……”他用一只手支起下巴,微微歪斜着脑袋,“还有我。”


大概月岛永远也无法体会他对于月岛本身的向往,就像他也体会不到月岛总在羡慕着他什么。明明每个人都选择了不同的路,却总是觉得另一个人走的更好。


那又怎样?不是说不重要,但也绝对没那么重要。现在这样就很好。他看着他,他看着他,有时候也会有种彼此的人生交缠却又看得通透的错觉。


“现在你这种又麻烦、又想得多的样子,我就很喜欢。”国见开始用另一条腿配合着夹住碍着他的月岛的腿,甚至故意磨蹭起来,“你要是变了的话我就不喜欢你了,要分手的。”


“你什么歪理……”


“我最开始因为你喜欢上草莓蛋糕就是歪理。”


月岛瞥他一眼,伸手去拿他的果汁,却被对方就势拉过手俯下头用嘴唇碰触了手背的皮肤。


“喂、你——”


“是你先夹住我的。”


“……到底是谁记仇啊。”


“诶……看来这一点我们还是有点像的。”


如果我是你最期待的样子的话,就永远不要像我。这样谁都轻松,也可以不去思考保持现状的时间能拉得有多长。而我们的路本就不同,目送彼此而窥见到的风景也许只是加了滤镜的美好。


“回家吧。”


国见将手机锁了屏放进外衣的兜里,抬眼看着对方,漆黑的眸子透着安静与另一种深意。


“吃够了?你平常明明还要再点些其他东西的。”


“没吃够,但是,”国见走近月岛那里,猫腰蹭过去,吐出的温热气息轻拍在月岛耳侧:


“突然很想做。”




END


放飞自我……(x

吃我邪教啊(挺尸)


评论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