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阿凌的杂食摸鱼家。

✘非许可请勿一键转载✘

@YACHI 专堆谷地仁花相关
@白日梦精神病院 刀男乙女向
微博@我是自愿早睡的

《狼与酒》鬼女红叶x白狼

#又进了个邪教,摸鱼
#可能还会接着写写
#ooc就ooc吧我不管我想吃粮


白狼踏进院门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是个衣服穿得不甚整齐、大大咧咧坐在石凳上倚着桌子抱着酒壶的女人。她看起来已经喝了不少酒,嘴角噙着一丝笑,眼睛半眯着却一直在盯着白狼。直到白狼不自在地撇开眼,她才低低笑出声,然后又灌了一口酒。

“……”白狼皱了皱眉,身为一只狼她鼻子灵敏得很,更何况是如此浓厚的酒气在向她发动袭击。

“我是白狼,”她觉得还是要自我介绍一下为好,虽然对方看起来是个奇怪的酒鬼,但该有的礼貌必不可少,“酒喝太多会伤身体,我觉得你最好少喝一点……”

“嘻嘻嘻,”那个女人又笑起来——笑得白狼从所未有地在非危机状态下头皮发麻,等她笑够了,又接着开口,“一看你就是没尝过酒的味道——”

“我尝过!”

“哦,那就是你不懂酒的美妙……爱情、美丽、酒,没有任何一个,我都无法活得像这样自在畅快。”

这人到底在讲什么?而且完全没有告诉自己她是谁……这种看起来有些疯疯癫癫的女人真是晴明大人的式神?白狼不由得思考起来这里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可还没等她想好,旁边一道清清冷冷的孩童声音及时打断了目前乱七八糟的状况。

“红叶,不要欺负新来的人,晴明出来了。”

方才注意力都被名为红叶的女人吸引,白狼这才发觉另一边一直静静坐着一个小女孩。她一扭头,看到晴明大人确实正在向她们走来。

“晴……”
“晴明大人~您已经收拾完结界了?那接下来就陪我喝一杯吧——”

白狼被抢先了话头于是噎住了,愈发搞不明白红叶这个人是怎样神奇的存在。即使同为式神,看来狼与人终归是有无法理解的差别?

此时晴明已经自如地摆脱了红叶,走来与她稍微说了几句话,又带着那边大概是叫神乐的孩子回了院内的屋子。她被嘱咐晚饭后跟着对战,而晚饭前的白狼也许只能在这间院子里对着红叶面对面发呆。

白狼站在院子正中央。

红叶看了她几秒:“叫什么……白狼?过来坐呀,我这边凳子多着呢。”

白狼真的不太擅长应付她,也并不是很想多跟她讲话,所以她走过去乖乖坐下。白狼手里的长弓拿着并不方便,她先是放在了腿上,又试着放在有点小的桌子上,最后红叶不耐烦地拿起她的弓往地上一抛,没等她站起来想发火就扣住胳膊把她往下一压,可能是等级差得太多白狼一下子真没能站起来。

她只好口头发泄不满:“那是我的武器!”

“那么结实的弓,摔一下不会坏。”

“万一有危险来不及反应?!”

“晴明大人的结界哪有那么容易就被破坏掉,”红叶得意地笑,神色是如同少女一般的恋慕与自豪,“比起那个,来陪我喝酒吧!”

“我没喝过酒。”

“喝了这杯就喝过了。”

“酒有什么好喝的?我不喜欢它的味道。”

“嗯~有些苦辣……又很香醇……”红叶放开她的手,附身靠近她,抬起一只手肆意地抚上她的脸颊,指尖轻柔地拍打她的皮肤,“就像是……哎呀,白狼知道什么是爱情吗?来自一方的、像火一般能够灼伤自身的爱情……”

“只有酒,才能让我不会烧伤对方……啊哈哈哈哈哈哈!!!”

红叶再次大笑起来,猛地起身在院子里旋转两圈,又轻盈地转回,将酒壶不容推拒地送到白狼面前。

“我……”
“来吧,你需要它,我明白的……你也憧憬着什么人吧?”

她的话仿佛有什么魔力,使得白狼眼前立即浮出当时引弓射箭的那人的身影,一丝小小的动摇就这样让她喝了一口酒下去。

她不知道红叶只是想找个固定的酒友,毕竟其他人都不愿意陪她喝酒。因为喝不过她又打不过她,基本一有任务这些家伙都抢着去,留她一个人无聊得很。莹草当然是个例外,作为晴明式神的中流砥柱草奶奶一向滴酒不沾,红叶也不敢让她沾。

草奶奶不沾酒是因为她不能喝,沾一滴就不行。白狼大概今后能拿下最不能喝酒的家伙的第二名。就是晚饭前她喝了的那口酒,让她在晚上参与对战时晕晕乎乎四肢无力,打出的攻击低得让草奶奶甚至失去了营救欲望。
白狼抱着发疼的脑袋回去的时候发誓再也不会碰酒,可她显然忘了她并不擅长应付红叶,而对方也并没打算放过她。

第二天白狼刚走出房门,红叶就已经坐在了她门口,笑嘻嘻仰头看她。

“来呀,我陪你锻炼锻炼酒量。”

白狼的头又开始疼,从这一刻起无比期盼自己能打过红叶的日子的到来。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8 )